Tuesday, September 19, 2006

有心的人和无情的神

据说,埃及的古城开罗,建设初期,困难重重。开垦初期,神人答应協助一群有心之人,向垦荒的目标努力,让這群有心之人,看到了希望。可惜,只几个月时间,神人看不到自己如意算盘中的成果,开始对這群有心之人失去了耐性。
神人终于从开始的笑脸热情,变得冷冷淡淡,不再愿意再施予援手,无论這群人为這座城市付出了多少血,泪,汗。虽然這群有心之人遭到了不小的打击和挫拆,但他们始终咬紧牙根,決定自给自足,不愿放棄這座开始建立起來的城市。他们不但要面对城市建设的辛苦,外敵的侵犯,还要卑躬屈膝的要求邻国的援助。终于,百般艰辛之下,這群有心之人终于建立起這座城市的围牆,建立起一幢又一幢的屋宇和楼房,城里的人开始有了较稳定的生活。
此时,神人开始又笑脸热情的回來這座新建立起來的城市。神人开始自封为這座城市之神,衪要从新掌控這座城市。虽然這最重要的几年建设之中,衪都在冷眼旁观。终于,城里的人们开始不满,而帶头反抗过神人的圆长老,更被神人找到机会驱遂出城。而接着进城的大只佬长老,也因不滿衪的作风,不愿屈服于衪,而被逼得愤然离去。离去之时, 他愤然的留下一句话:“我们這些长老都在尽力让這座城市繁盛下去,尽力让它走得最远;而衪只想着如何从這座城市拿走最多,搾取到最尽...”
曾经住着许多长老的寺院,热鬧的景象己不在,只剩瘦长老一人孤零零的在独撑大局。瘦长老不是没想过反抗,祗是衪曾兇狠的对瘦长老说过一句话: “如果反我, 我会宁为玉碎, 不为瓦全!“瘦长老不愿他付出最多心血的這座城市,最终会生灵塗炭,沦为废墟,所以一直哑忍着,哑忍着...不与衪正面交锋。
其实,经过了這些年的艰苦,大多数的城里之人,只想耍安安定定的过日子,不管這座城市是在神人或长老的掌控之下。但神人对城里人们的疑心,却与日俱增。也因为害怕人们对衪的不滿,会演变成对衪的反抗。所以,衪除了尽力从城外找來心腹,來填补城里的长老或其他高位之外,也最忌讳是城里人的合作精神(包括与衪的心腹)。衪最需要的也许是這座城市里人们无休无止的予盾和斗争。只有在這些予盾和斗争的养份之下,衪才能夠继续安枕无忧的接受城里人的膜拜与供奉,继续贪婪的享受着衪的贡品,继续掌控着這座城市.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