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05

神话

今天下午, 与黃脸婆上电影院看了成龙的新作 “神话” 。Due to 大腹便便的黄脸婆, 所以选了 “Premiere Class”的特别位, 让她可以舒舒服服的观赏这部戏。

看完这部电影之后, 觉得只看了半部好电影罷了。整部戏分成秦代和现代两个时界。 现代的部分-Jack是我们所熟悉的一贯成龙式的角色( 没什么可谈 )。而秦代的蒙毅, 虽然还是离不开武打, 但至少那几场气势壯观的兵戎相见场面, 在华人电影中倒是少见的。还有结尾那场一夫当关的悲壯场面, 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。
至于饰演 “丽妃”的金喜善, 虽是一贯成龙电影中的花瓶, 但无可否认, 这个花瓶真的很养眼。当蒙毅终于護送她回到咸阳, 她向蒙毅所说的: “为什么我们辛辛苦苦的活下來, 却又要走进另一个命运的束缚中?” 这句对白, 让我印象深刻。许多人, 也许包括我和你, 可能也是如此吧? 都被命运的朿缚, 紧扣我们的人生。
想着想着, 回忆起饰演蒙毅的成龙, 当一人又打又杀了数不清的兵将时, 握着血剑的手在疲累的颤抖着, 真实的他, 是否也是如此? 拍了二三+年的动作片, 是否也该打累了呢? 他无疑是將会被写入电影史的一代巨星, 但这位巨星被角色的束缚也是至極而无奈的。

看完电影后, 驾车回家的路上, 看到时间还早, 觉得黄脸婆也似乎还兴致当中,便胆粗粗的建议再看一部电影 “Flight Plane”, 谁知她泼泠水的说道: “ 对英文片没兴趣”。唉, 看來不喜好单独看电影的我, 似乎也陷入了观影类別的束缚之中。
( 忽然想到还有Alvin可约, 但当想起 “Shark-boy and Lava-Girl” 的那一段往事……..唉, 还是算了, 等DVD 吧! )

4 Comments:

Blogger mummy said...

Alvin 还蛮抢手的,三叔要约看电影,二叔要带去backpack,谢谢你们要帮我当保姆。。。

7:46 PM  
Blogger 肯/ahcoln said...

跟我去是要吃苦的。

9:10 AM  
Blogger mingming said...

why i am " huang nien po " ??

5:06 AM  
Blogger mummy said...

他爸爸担心他以后会变娘娘腔呢,吃一点苦才会长大。现阶段我还未至于不忍心他吃苦,以后就不能预测。。。

8:0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